海鮮橙汁飯 Fresh Orange Rice with Seafood 【老娘的草根飯堂】

 

海鮮橙汁飯 Fresh Orange Rice with Seafood

再次感謝#Konstar找我試用原汁機跟刨切器
這個橙汁飯比我想像中好吃太多了!
我初初也有懷疑,熱的橙汁會好吃嗎?
結果我吃了一大碗,
它有類似燴飯的口感,濕潤軟綿的。
味道是酸酸帶一點甜,很開胃!
夏天的廚房是地獄,這個不難做,也不用開火。
家中有電飯鍋就可以了,而且對下完廚累得沒胃口的,
這個真的很適合,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可以這樣一口接一口,
明明都不餓…


材料
花甲 半斤
蝦 半斤
洋蔥 1個
甘筍 1.5支
橙 2個(橙汁200ml)
米 200g
牛油 20g
黑胡椒粉 1小匙
鹽 1小匙
白酒 1大匙
胡椒粉(醃蝦用) 1小匙
料酒(醃蝦用) 1小匙

*海鮮跟蔬菜其實按自己嗜好隨意增減就好

做法
 


蝦先去頭去殼,再在蝦背輕切一刀(真的一刀就好!再一刀就易斷),去腸洗淨
 
用醃料拌勻備用 (純粹辟腥,多少時間隨意)
花甲浸水備用
 


橙洗淨後先磨出表皮,之後去皮榨汁


洋蔥、甘筍去皮去頭尾之後切絲


米洗淨後下鍋,下洋蔥、甘筍、橙皮拌勻


之後下白酒,橙汁拌勻



在米上面鋪上蝦子和花甲,之後按下煮飯制

煮好飯後,先把花甲拿出來


之後下牛油、黑胡椒粉、鹽拌至牛油完全溶化
之後可先把花甲的肉挑出來,再拌回飯中即可
(可留幾隻花甲不挑肉,之後放在飯上面,這會比較好看!)

沒有留言:

Blogger 提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