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蒸白蜆

 


 


 


酒蒸白蜆


這是深夜食堂的酒蒸蛤蜊的變奏,


 


蛤蜊是花甲,但我這次用了蜆


 


蜆與花甲的分別是蜆比較容易有沙,


 


但因為昨晚到街市看見白蜆又便直又靚


 


就試用了蜆


 


我沒特別做了吐沙的功夫,但也沒有很多沙


 


當造真好,便宜買也好吃


 


 


 


另外,我沒有特別買清酒,只用了家中的白酒來煮


 


十分鐘就可以吃,鮮甜又美味


 


剩下的汁我煮了菜來吃,很滿足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材料:


 


蒜蓉: 2小匙


 


指天椒: 1


 


白蜆: 1


 


白油: 3大匙


 


牛油: 一小磚


 


 


 


煮法:


 


白蜆買回來放入一個盤子,下一支鐵匙,加水後用蓋上蓋子靜置一小時吐沙


 


   (我要即煮所以沒有做這個步驟)


 


拍天椒洗淨切粒


 


 


燒熱鍋子,下蒜蓉小火炒香


加入白蜆,指天椒粒,白酒


 


 


轉中大火,加蓋煮510分鐘至蜆殼打開


 


 


加入牛油煮溶拌勻即可


 


沒有留言:

Blogger 提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