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牛城雞翼 (Buffalo Wings) 脆皮版【老娘的草根飯堂】



Main copy

水牛城雞翼 (Buffalo Wings) 脆皮版
水牛城雞翼 (Buffalo Wings)之前炸的或是烤的也有做過,
其實也很好吃,不過這個食譜最得我心,
因為是最肥膩最不健康但又最好吃的,
就是炸的脆皮版,
這個是我把之前做韓國炸雞的冰水步驟融合下去,令脆皮的狀態令穩定,
也把醬汁可以很好的沾上雞翼,單吃已經很好吃!
加上芥末沙律醬,我自己可以吃一打雞翼!
那個芥末沙律醬沾上西芹,我也覺得很好吃,
平常我是把這個當做小吃的!















材料:
雞中翼 6隻
麵粉 適量
冰水 適量
牛油 一小片

調味料:
墨西哥辣椒粉(paprika) 1大匙
辣椒仔(Tabasco) 2大匙
茄汁 2大匙
蒜蓉 1小匙
鹽鞠 2大匙 (可改做鹽 1小匙)
糖 1小匙
喼汁 1大匙

做法:
01
雞中翼解凍洗淨抹乾備用

18
調味料全部拌勻
09
把雞中翼加入調味料拌勻,最少醃2小時,最好醃過夜
11
把醃好的雞中翼拿出來, 先沾第一層麵粉,調味料留用
1213
把沾好麵粉的雞中翼拿出來,先浸一浸冰水,再重新沾第二次麵粉
(這個步驟會令雞中翼有脆皮的!)
14
鍋中加入油,燒至插入木筷子起泡泡,就可以把雞中翼加入
15
小火把雞中翼炸至金黃色,大概8-10分鐘,撈起備用
1617
之前留用的調味料下小鍋,加上牛油煮溶,淋上炸好的雞翼拌勻即可

芥末沙津醬
沙律醬 2 大匙
芥末 2 小匙
蜂蜜 1大匙
檸檬汁 1大匙
胡椒粉 1小匙
全部拌勻即可

沒有留言:

Blogger 提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