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蕃茄燴通粉

IMG_4496.JPG     


芝士蕃茄燴通粉


 


這個其實只是我一個晚上隨意煮的簡單晚餐


不知為何你們會這麼熱衷想我寫食譜14.gif


不過你們這麼有興趣我也蠻高興的07.gif  


這個菜重點是便宜15.gif


這樣一包通粉大概可以吃三至四餐


平均來說是幾塊錢就可以吃飽一餐,  


有蔬菜有肉類也有澱粉質


煮法也很簡單,對獨局房的你是超適合 的23.gif


 


材料: (大概3-4餐包括便當的量)


- 通粉: 一包


- 碎肉: $10 (我是買$10瘦枚頭肉自己絞碎)


- 蕃茄: 3


- 洋蔥: 1


- 白磨菇: 4 (超市可以買一盒的,份量隨意)


- 芝士片: 3-4


- 蒜蓉: 2小匙 (蒜頭3-4瓣去皮切蓉)


 


碎豬醃料:


- : 1/2小匙 (我是用鹽粷: 1大匙)


- : 1/2小匙


- 料酒: 1大匙


- 胡椒粉: 1小匙


 


調味料:


- 茄膏: 2大匙


- 辣椒仔: 2小匙


- 黑椒粉: 2小匙


- 香草: 1小匙


- : 1小匙


- : 1大匙


- 甜椒粉: 1大匙


- 紅酒: 3大匙


- 麵糊: 3大匙 (麵粉: 2大匙+1大匙)


*除了茄膏、鹽、糖、黑椒粉、辣椒仔,其他都未必要*


煮法:


- 碎豬先用醃料醃最少15分鐘


- 蕃茄在底部切一個十字,冷水下鍋,煮至皮開


撈出來一邊沖水一邊襯熱去皮,切大粒備用


- 洋蔥去皮切粒


- 白磨菇用濕布/濕廚房紙抹乾淨之後切片


- 燒沸一鍋水,下點鹽,下點油,下通粉煮6分鐘,關火焗1分鐘,隔水備用


- 燒熱鍋,下一點油,下蒜蓉爆香


- 下洋蔥炒軟


- 下碎豬炒熟


- 下白磨菇炒軟


- 蕃茄先隔一隔水,下鍋炒勻


- 除了麵糊,其他調味料下鍋煮勻


- 先試味,對自己口味後加麵糊煮稠


- 下通粉炒勻


- 下芝士片,熄火,用餘熱溶掉芝士炒勻即可


沒有留言:

Blogger 提供.